昨日的美食-1 

 作者:吉永史

「昨天了吃了什麼?」——答得出來的人有福了!
 律師筧史朗和美容師矢吹賢二是一對住在市區某棟
 公寓的同志情侶。既然生小孩無望,
 為了攢存養老基金,筧律師豁出去了。
 左扣男友的零用錢,右向老家伸手討罐頭,
 還要將每個月的餐費控制在二萬五千日幣以下。
 吃得好還不夠,吃得省才厲害,
 且看筧律師如何大展身手!

作者簡介:

吉永 史(1971年-)、日本漫畫家。
1971年於東京都出生。
代表作『西洋骨董洋菓子店』曾被改編為日劇『Antique ~西洋骨董洋菓子店~』
2002年,第26回(平成14年度)講談社漫畫賞少女部門受賞。(『西洋骨董洋菓子店』)
2006年、『大奧』第一卷於第5回(2005年度)Sense of Gender 賞獲得特別賞、
第10回(平成18年度)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獲得優秀賞。
現在連載中作品有月刊ウィングス『花漾人生』,月刊メロディ『大奧』,モーニング『昨天吃了什麼?』。
また、ビブロスや芳文社などのボーイズラブ誌での執筆、ボーイズラブ小説の挿絵なども手がける。

讀後報報:

繼《西洋骨董洋菓子店》之後,吉永史再度推出了美食+同志的《昨日的美食》。

基本上,這是一部生活化的輕鬆小品,並非時下激情烈愛的BL漫畫,除了同志戀人的角色設定之外,
大部分的內容,幾乎都繞著美食+料理打轉,可以說是一本漫畫式的食譜,所以被尖端歸類在
SPP青年館之內,連不愛看BL漫畫的朋友也可以放心觀賞。

本書收錄了八個短篇,在美食與料理的穿插之下,描述一對同志戀人的日常生活....

筧史朗,職業 : 律師,43歲有著一張娃娃臉,為了攢存養老基金,所以極力追求既省錢、又美味的平民料理。

他的同居愛人. 矢吹賢二 . 41歲,是小鎮上的美髮師,技術平平,但耐性卻是一流。

劇情雖然輕鬆平常,但仍有趣味性的笑點可以讓人會心一笑,不過字數稍微多了一點,
尤其是介紹料理的部份,對喜歡美食的讀者而言是福音,相反的,對不愛做菜的讀者來說,
就真的必須用耐心來欣賞了。

除了精采美味的料理,讀者也可以透過本書,了解同志戀人所遭遇到的生活難題。

到目前為止,《昨日的美食》在藝豐仍維持著不錯的銷售量,可見它的內容+風格,皆能滿足大部分的漫迷。

如果您也喜愛美食,喜歡自己動手做料理,這套漫畫絕對有收藏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