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輯_2_調整大小 .jpg        剪輯_調整大小 .jpg

谷地惠美子

11月20日生,日本青森縣三澤縣人,B型天蠍座。
自1978年的處女作「可可亞也求饒」開始,不斷以超群的故事性,
以及俏皮可愛的女主角為題材,成為少女漫畫界的人氣漫畫家。

代表作品有: 熱情仲夏(角川)、假日下午茶(東立)、玩具群的午后(尖端)、公主的搖籃(尖端)
                      明日的王樣(尖端)、尋夢之城(尖端)、夢迴月光長廊(尖端)

21211046.jpg   21210104.jpg   21210353.jpg   21210383.jpg  21210052.jpg

平心而論,谷地惠美子的畫風並不華麗,卻很奇妙的,可以讓人看的很過癮,
她的筆觸細膩,線條寫實,也很擅長利用她獨到的手法,來營造畫面的戲劇感和氣氛。
所以有許多情結,即使已經看過多年,也不容易忘記。

谷地惠美子的作品,一向都充滿了濃厚的故事性~屬於百看不厭的那一種。

《熱情仲夏》是我第一部接觸的作品,從此對她忠心耿耿,不可自拔。
想不到多年後.....(事實上已經過了十幾年.....@.@......)
這部漫畫會被台灣拍成偶像劇。

我個人非常喜歡《熱情仲夏》裡的夏芽,她有一股很可愛的傻勁,
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故事一開始,夏芽在髮廊剪完頭髮的那一幕.....
她那顆頭笑翻了我,當然也忘不了最後,男主角將花束送給她的那一幕.....

由於《熱情仲夏》實在太精采,於是我又看了《假日下午茶》。

然後,我不得不說,《假日下午茶》絕對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最最喜愛的一部漫畫!
除了它的題材非常特別,戲劇性又強烈以外,整部作品的主人翁─四布木大,
也是一個讓人又震撼又感動的角色.....

如果漫畫也有奧斯卡金像獎,我一定會把最佳男主角的小金人頒給他~(小版主忘想中@@~)

《假日下午茶》於1996年由東立正式代理出版。

故事描述一個從小在國外歷經滄桑的小男孩,長大後,決定回到母親的祖國─日本生活,
就讀聖喬治國際學校的9年級,不論何時何地都是形影單隻、面無表情。
秘密無窮的他,卻是大家目光的焦點所在…。

其實大的秘密,跟他的身世有關,在此不便透露太多劇情,以免影響大家閱讀,
總之,如果你也喜歡谷地惠美子,那麼《假日下午茶》絕對是你不容錯過的一部作品。

後來的《尋夢之城》、《明日的王樣》,谷地惠美子再度以她素雅清爽的畫風,
生動精彩的故事,感動了許多讀者,也因此奠定她在少女漫畫界不可動搖的大師地位。

從90年代到20年代,谷地惠美子的漫畫,陪伴過許多如今已升格當媽媽的5、6年級生,
她總是透過開朗樸實的女主角,展現出包容與善良的正面意義,
也讓人很深刻的感受到,夢想的溫暖,熱情的活力。

還有一種~很舒服的閱讀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