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台北國際書展邀請「小甜甜」作者五十嵐優美子來台,
造成台灣廣大的資深漫迷大轟動之後,這次動漫主題館則再次傳來令人興奮的大好消息,
那就是即將於明年(2008年)二月13日~18日盛大舉辦的第16屆「台北國際書展」動漫主題館活動,
第一波正式對外公佈的貴賓是:日本資深少女漫畫大師池田理代子。
                                              

池田理代子一向以創作華麗風格的古典歐洲歷史長篇故事見長,下筆氣勢磅礡、場面浩大、角色人物眾多,精湛的畫技和一流的編劇功力讓她在亞洲少女漫畫界擁有不可動搖的不朽地位,讀者遍及歐、亞、美洲各地,不但感動成千上萬的FANS,更影響了許多漫畫家後進。
經典代表作有「凡爾賽玫瑰」、「奧爾佛士之窗」、「英雄交響曲」……等,最新的作品則是改編自韓國超級偶像裴勇俊的新戲《太王四神記》漫畫版。

其實對漫迷來說,射手座的池田理代子不但是一位擁有畫畫天分的漫畫家,更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生開創者,因為在畫出這些不朽漫畫經典之後,池田理代子並沒有就此停止她熱情學習的腳步,而是更積極地轉向一個全新的領域發展~聲樂,目前她已經是一位經常巡迴於日本各地演唱的聲樂家,記得多年前胡茵夢曾經在一次演講中,稱池田理代子是日本創作界的奇女子,令人特別印象深刻。

今年「凡爾賽玫瑰」剛好是慶祝連載滿35週年,因此日本各地都有許多紀念活動和紀念副產品的推展,而這次台北國際書展亦將為池田理代子舉辦一場充滿華麗復古宮廷風格的扮裝派對和簽名會,並積極規劃「尋找新世紀男裝麗人~奧斯卡」的新秀選拔賽,想要爭取這難得的限量參與資格嗎?隨時注意台北國際書展動漫主題館的消息就對囉!

相關資訊:
台北國際書展動漫主題館官網
 
池田理代子官網
 
「凡爾賽玫瑰」漫畫/東立出版
「凡爾賽玫瑰」動畫/知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