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12511[1].jpg 21012512.jpg 21012513.jpg 21012514.jpg 21012515.jpg

片段_調整大小.jpg 


電影相關介紹

片段_調整大小.jpg

 
 死亡預告

 上映日期:2008-12-05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2時13分

 導  演:瀧本智行

 演  員:松田翔太、塚本高史、山田孝之、成海璃子

 發行公司:龍祥

 官方網站: http://www.ikigami-movie.jp

 

電影劇情介紹:

人生最後的24小時,你要為誰而活?

驚心動魄終極極限劇!

這是一個施行「國家繁榮維持法」的國家,以植入對「死」的恐懼,
來提高國民對「生命價值」的意識,遏止犯罪率,增加社會生產力。
另一方面,針對質疑這條法律的人,政府將冠以「頹廢思想者」的罪名,嚴格「處置」。

除非面對死亡,否則無法理解生命的珍貴。
這個國家,為了讓國民能重新認識「生命的價值」,存在著一部讓年輕人死去的法律──國家繁榮維持法,
以激動廣大群眾、讓國家繁榮強大,並且讓人民相信「只要遵從,就能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從小學入學前,每一位兒童都要注射「國繁預防接種」,以千人之一的機率,隨機植入特殊的奈米膠囊,
等到18至24歲之間,這膠囊將在設定的時間自動於肺動脈中破裂致命。
究竟膠囊植入到誰的體內?又將於何時破裂?這些生死機密只有政府知道。
然而,宣告命運的死亡預告證「逝紙」,卻直到死前短短的24小時,才會送到他們手上。
也就是說,在收到「逝紙」的那一瞬間,他們人生的最後一天便開始了。

厚生保健省的國家公務員‧藤本賢吾(松田翔太飾演),他的任務是派送政府發行的「逝紙」。
一切都是為了國家的繁榮,本著為國奉獻服務的榮譽,前去造訪國繁死亡者,當面傳達死亡宣告。
而收到「逝紙」者,生命只剩不到24小時可活。藤本對於這項所謂「光榮的工作」,只能全盤接受…。

懷抱著出道夢想的森尾秀和(塚本高史飾演),和朋友組成吉他二人組,在街頭演出,如今放棄了夢想,
在廢棄物處理場工作,而擔任主唱的搭檔田邊翼(金井勇太飾演),卻被唱片公司選中,
即將在電視音樂節目中第一次現場演唱。正當夢想要實現的當頭,田邊翼收到了逝紙…。

支持國家繁榮維持法的女性議員瀧澤和子(風吹純飾演),正當如火如荼投入連任選戰之際,
兒子直樹(佐野和真飾演)突然收到逝紙,但她竟然把這件事,當成選舉的籌碼!
身為政治家的她,因為對兒子有過度的期待,導致正值青春期的直樹封閉自己,開始足不出戶的生活。
在收到逝紙那晚,他搶奪了警察的配槍逃亡。
在人生最後幾小時的時間,他出現在母親的選舉演講中,想對母親復仇…。

兒時因為車禍造成父母雙亡,也導致飯塚櫻(成海璃子)雙眼失明。
哥哥飯塚智(山田孝之飾演),為了維持家計,做著討債勒索的不法工作。
就在他存足了辛苦換來的血汗錢,準備安頓好一切,接妹妹同住時,卻收到了逝紙。
人生只剩下24小時。為了失明的妹妹,他打算捐出自己的眼角膜,並且對妹妹隱瞞收到逝紙這件事,
但是妹妹卻起了疑心,拒絕動手術…。

由藤本手中遞送出這三封「逝紙」,他也見證了他們人生最後24小時的生命光輝,
漸漸地,他的內心深處起了變化。國家嚴厲禁止配送員干涉當事人,但他卻逐漸無法壓抑自己的想法…。

大多數的年輕人,還是會在絕望中,努力活完最後一天。
但是…有時也會有將絕望推往另一個方向引爆的情況!

怎樣才算是活著?什麼才是正確?怎樣才叫溫柔?愛又是什麼?

《關於電影》

人生最後的24小時——該怎麼度過?

《死亡預告》這部漫畫,自2005年一月在漫畫週刊《Young Sunday》連載以來,
就因為極具衝擊的世界觀與情節設定,引起廣大迴響。
描述當一個人被宣告「人生只剩24小時」後,該如何面對生命的逝去?
而周遭的親友,在這人生最終時刻,又該如何陪伴走下去?
故事以此為焦點,呈現一幕幕令人動容的人生劇場,讀者紛紛傳達出「看了想哭」、「好感動」等感想。

如果是你,知道自己最愛的人,或是自己在24小時後就要死去,該怎麼辦?
是將自己沒有說出的話大聲說出來?還是到充滿回憶的地方旅行?
或是跟家人好好地度過這一天……種種回憶,都會在內心翻騰不已吧。

是的,這樣的故事,也許就是你自身的故事也說不定。

集結一流卡司與最強的幕後人員,感人的「人性就此誕生

電影集結了一流的工作人員與演員,呈現出一部感人的人性衝擊鉅構。
片中飾演逝紙派送員「藤本賢吾」一角,
是由現今極受矚目的演員松田翔太擔綱(花樣男子、大河劇篤姬,松田龍平的弟弟),
以精湛的演技,完美詮釋出主角心境的糾葛。
飾演街頭音樂人的塚本高史(淚光閃閃、木更津貓眼),片中將面臨拆夥的搭檔收到逝紙的處境。
從小父母意外身亡,自己也受傷失明的少女一角,由成海璃子(琉璃之島、神童)飾演,而收到逝紙,
選擇將眼角膜捐給妹妹的,則由山田孝之(電車男、手紙)飾演。
全片演員皆是一時之選,包括風吹純、劇團一人、柄本明、井川遙等豪華卡司參與演出。

導演瀧本智行,曾執導過《樹海》、《謹告犯人》等作,擅長刻畫世間冷暖,
在這部電影裡,他將劇中人的情感衝擊與心理轉折描繪得精采動人。
在極限狀態下交織而成的寫實故事,由悲壯的生命所綻放的光輝,綻放於大銀幕上。

《死亡預告》中文版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