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 場 直 擊  Part- 3

                世貿漫博會~小版主小事記

    
【本文引用2008- 08- 02飛田文化官網~舞文弄墨區~席絹】

終於下定決心,將許多還沒做過又說過計畫要做的事給做了。

所以,2008年的漫博展,我打算在展場攤位上跟德珍喝喝茶、聊聊天、打打蚊子,如果有人覺得這邊空曠涼爽而晃過來休息,還可以順便給我們笑一個,不嫌棄的話,請讓我把筆名簽在你買的書上吧……

曾經在某一本作品的後記裡興之所至地說道:如果我居然能夠寫作二十年,而那時還有仍在看我的小說的讀友的話,那我們就出來見個面吧!

我不年輕了,而跟我一路走來的朋友們,相信也一樣的只剩青春尾巴可堪告慰。所以咱們誰也別嫌棄誰,請無視彼此走樣的身材、請忽略我們臉上可疑的歲月紋路。請給我一個微笑,也讓我用微笑來表達這十六年來的感謝。

當然,你可能會疑惑,為什麼提早辦了?不是說二十年的嗎?

那個嘛……你知道的,如果二十歲可以用可口嫩豆腐來形容的話,那麼年過三十以後,就只能是辛酸的豆腐乾了,再等到四十歲以後,那根本就是災難的豆腐乳啦!所以我想了又想,決定在豆腐乾的年紀將這張支票兌現,以免日後跑出來現醜,現醜也就算了,嚇到別人可不就造孽了嗎?

所以,今年,八月,我們見個面吧。

當然,日期一天天逼近時,我腦袋裡總閃著一些憂慮,你知道的,雙魚座的人總是喜歡胡思亂想,把自己搞得很累,卻沒一點用處。我第一個期望滿欠扁的,因為我希望台中以及鹿港的朋友們會因為路途遙遠而不來漫博展,這樣等這次活動完結之後,我還是可以每天不修邊幅的出門亂晃,當個自在的路人甲,而不用扛著席絹的身分隨時注意形象,因為擔心被認出來……

第二個期望,則是希望大家盡量少拍照,當然如果拍了,也不要傳上網路,真的沒有什麼好看的,就讓我安心而沉默的在這次簽名會過後,消失於茫茫人海中吧……

期望這東西,也只能是自己的幻想,反正我是這樣希望啦,至於結果會怎樣,就只能聽天由命了。

當公司跟我討論簽名會的事情時,出版社有相當多的考量,我要做的只是點頭或搖頭,搖頭倒好辦,大家都不用忙了,多省事。不過,我最後還是點頭了,因為想到曾經承諾過的話,也想著這不景氣的世道,我那寫作二十年宣言也不知道達不達得成。就算達得成,那時也太老了啊。所以,我點頭的理由非常簡單。然後,就沒有我的事了,接下來就是出版社的事啦。

哦,不,在出版社開忙之前,還有一件事要我做──拍一張可以當活動廣告的照片。這可難倒我了!老實說,年過三十,我就堅決不拍照了。後來勉強拍了幾張,都被公司老大退貨,然後我也煩了,寫信請他們不要用照片算了,反正也沒有什麼好看的。我是輕鬆了,老大和美編可就慘了,據說他們花了兩天的時間去找出數年前幫我拍的照片光碟,一張一張的篩選,選到眼睛都花掉了。

幸好,終於勉勉強強的找到兩三張公司覺得滿有感覺的相片,傳給我看,然後終於定案了眼下大家看到的這張。我是無所謂,反正臉上的暗沉皺紋斑點鬆垮都可以修掉,再加上這張抬頭看天花板的樣子很得我心──這樣一來,相信誰也看不出此人真正長相為何吧?

照片搞定之後,就真的沒有我的事了。只待八月十七號那天傻傻的坐在會場、傻傻的笑著,也就完成了我的任務,倒是出版社從七月一路忙到八月中才能喘口氣。辛苦了,大家!

我承認我一直是個任性而自我的作者,讀者受不了我的話,還可以閃人,將我拋諸腦後,再找個合意的人去喜愛;但出版社就倒楣了,這十六年來始終擺脫不了我,未來恐怕還得繼續糾纏下去,真是不好意思啦,對此我也只能打幾個不痛不癢的字來表達我微薄的歉意,真是不好意思。

在確定簽書會日期之後,最後討論的是簽書會時間。

我堅決認為一個小時就可以簽完所有願意讓我簽名的人,甚至還很涼呢,所以就一個小時吧,簽完就閃人,我還想約台北的死黨去逛一下101咧。不過出版社則完全站在讀友的立場去體貼。說道:「妳要為中南部的讀者想一下,如果他們特地來台北,結果妳已經閃人了,對他們很不公平。」,這樣說也是啦。我被說服了,畢竟這是我在台灣的第一次簽書會,極有可能也是唯一的一次啊,所以應該大方一點,既然都同意辦了,就別小氣到在時間上斤斤計較。

於是協調的結果是……我根本可以說是一整天都守在攤位上,頂多在沒人來簽時,可以跑出去溜溜,或者幫忙搬搬書、補補貨也可以……呃,那個……好像沒有人這樣做過吧?

因為沒人做過,所以我乍聽之下錯愕了好久,後來笑了。沒人做過又怎樣?管它有沒有人做過,我就是要這樣玩!我這是在兌現承諾,至於有沒有人來,那就不在我考慮之內了。

好啦,亂七八糟說到這裡,算是把我的思慮都寫出來了。總之還是很快樂的,因為,終於在台灣做了這件事了!對台灣的讀者再無虧欠感。

這是寫在漫博展之前的感言,至於之後有沒有感言,就看過後的心情了。只要沒有太無聊或太激動的話,應該會孵出一篇來跟大家分享。所以,不克前往的中南部朋友們,真的無需感到遺憾,我相信從短文上也可以讓你體會參與的感覺的!

就這樣了,有空來看看我的老朋友們,咱八月十七見。
-----------------------------------------------------------------------------
 席絹要辦簽名會了~就在今天 !! 聽說是台灣區的首場,很有可能也是唯一的一場,無奈今天.....小版主無法親自到場共襄盛舉,真是令人心碎啊 ~>o<~

                 
 這張簽名海報是8/15那天在漫博會場拍的,也是小版主第一次看見席絹大大的廬山真面目。

 說到飛田、席絹,當然也少不了耽美封面插畫家~德珍大大

          
 聽說德珍大大本人超正點,也是宜古宜今的大美女喔~

          
 這本畫冊即將在 8/18上市,喜歡德珍大大的畫迷敬請拭目以待。

          
         
 當時從擁擠的人潮中逛到這一區時,小版主不禁有點驚艷,彷彿剛從《火影忍者》的空間,掉入了古典、浪漫、唯美的言情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